「生涯規劃」及「生命教育」模擬人生體驗計劃

近年香港經濟不景及學童自殺問題日益嚴重,生涯規劃及生命教育成為社會上很關注的課題。生涯規劃是要全面計劃並釐定人生目標,是每個人生命歷程中的一項重要任務。兒童在這個過程中要面對很多抉擇,此外,加強生命教育能幫助兒童認清生命的價值,積極並勇敢面對人生之挑戰和困難,感知生命美好及可貴,懂得尊重、珍惜和熱愛生命。本計劃欲透過「生涯規劃」及「生命教育」模擬人生體驗活動,讓兒童及早裝備生涯規劃技巧,探討生命的意義,提升承擔挫折的能力,有效處理成長階段出現的任務和挑戰,扶助個人成長,及早為未來作出準備,計劃自己的人生。

名額:先到先得

服務對象:小五至小六學生 (預計全年約2000人次)

項目週期:2018年1月至12月

撥款金額 (港幣):HK$49,700

受惠/合辦機構:
「香港遊樂場協會」創立於一九三三年,是香港一所歷史悠久的非政府青少年社會服務機構。透過多元化的服務,致力培育青少年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全面而均衡的身心發展,成為香港社會的接班人。

彩德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(下稱「本中心」) 是香港遊樂場協會最新成立的青少年服務單位,自2012年3月開始為彩德、彩盈、彩福、彩霞等地區的兒童、青少年及家長提供服務,致力創建有助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環境;同時,亦為東九龍區接受警司警誡計劃之青少年提供社區支援服務,讓他們達致自我改善。

本中心的服務重點包括提升及擴濶兒童和青少年的社會眼界和經驗、支援在學的兒童及青少年(入校服務)、建立和諧社區、提倡「關愛家庭文化和協助非土生家庭適應本地生活步伐並儘快融入社區。服務內容包括扶助兒童及青少年成長服務、支援低收入及新來港青少年服務、社區參與及義工服務、家長/親子及關愛家庭服務、學校支援服務、輔導及諮詢服務。

網址